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荥经县检察院机关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本站  点击量:67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荥经县检察院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牛背山镇建政村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活动中,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在建政村胡长保纪念广场肃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向胡长保烈士敬献鲜花,并聆听了胡长保烈士保卫毛主席牺牲的故事。那是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途经荥经,在牛背山建政村茶合岗遭遇敌机轰炸,紧急关头胡长保舍身保卫毛泽东主席而不惜牺牲,我们将永远因拥有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嗣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斌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主要宣讲荥经县“三会”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在追寻红色记忆中,大家步行前往黍子地参观了毛主席长征时的旧居。随后由支部副书记李婷玉主持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竞赛,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党性知识的深入了解。活动中院领导和党员志愿者还深入到联系贫困户家中,分别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和开展了走访帮扶工作。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添了党员干警为检察事业无私奉献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恪守初心、担当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恪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业绩,为荥经检察进入全市检察系统第一方阵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