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荥检“三举措”贯彻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本站  点击量:1051  

2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视频会议,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荥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金彧就近期疫情防控、检察工作及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做了汇报。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突出“四个重点”

(一)突出“总体联动”重点,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二)突出“党建引领”重点,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三)突出“堵漏建制”重点,确保疫情防控依法推进。

(四)突出“宣传引导”重点,凝聚疫情防控温暖力量。


检察工作情况突出“四个确保”

(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确保疫情防控依法推进。

(二)抓早抓好绩效考核,确保业务工作稳妥开展。

(三)多措并举灵活办公,确保机关管理井然有序。

(四)审时度势汇报沟通,确保“三化”建设继续实施。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提出三点要求

(一)防止思想懈怠,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二)要服务保障大局,做好疫情期间检察业务工作。

(三)坚持统筹兼顾,有力推进年度检察工作。



    县检察院三条举措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认真贯彻高检院、省市检察院关于信访接待和诉讼参与人业务办理的各项最新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来访群众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保障来访群众身体健康。

(二)确保各项检察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深化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案件办理不超期,检察服务不间断。

(三)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卫生防疫等正面教育引导,妥善处理涉及疫情相关案件,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