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荥经县检察院推行阳光检务确保司法权规范运行,有力助推“四不”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本站  点击量:865  

至今年8月“四不”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荥经检察院扎实开展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立足案件管理职能,推行阳光检务,确保司法权规范运行。

一是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严格落实案件信息公开制度,案管部门落实专人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查询每周案件公开情况,对应公开而未按时公开的案件进行通报。同时,依托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执法司法活动动态。

二是搭建检民活动平台。在办公场所、门户网站设置检察长信箱,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动态信息,主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对检察人员“四不”问题的监督,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三是主动接受各界监督。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检察执法情况,开展举报宣传周、检察长接待日,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加强与群众、人民监督员的面对面交流,主动接受监督。

四是充分保障律师权利。细化保障律师权益的法律规定,由专门部门接待律师,设立律师阅卷室,方便律师阅卷,复制卷宗材料等。严格落实值班律师制度,主动邀请律师参与重大、有影响、重信重访案件接访、评析,参与公开审查、答复活动,助推检察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

自活动开展以来,未收到群众对本院干警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的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