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荥经县检察院党组“四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本站  点击量:670  

今年以来,荥经县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突出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对司法办案活动的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推动从严治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教育引领抓实风险防范。一是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落实。结合检察队伍实际,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二是坚持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民心之蠹》,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及时学习纪委下发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及高检院、省院关于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重点抓好重大节假日和八小时外教育督察,纯洁检察干警社交圈” “生活圈” “朋友圈,防止业外失范违纪。三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守法律、守纪律、守规矩、守道德。认真贯彻“两准则、四条例”和检察人员纪律规定,规范检察人员办案行为。

二、改进作风抓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及时了解广大干警思想状况,加强思想引导和日常管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融入和贯穿各项检察工作始终,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四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慵、懒、散"问题整治,积极营造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的良好氛围,努力使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彻底摒弃“庸、懒、散”的不良风气。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实党组凝聚力的发挥。加强班子成员沟通,交心谈心,确保做到经常化、常态化,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增强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班子成员顾全大局,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根据集体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先后制定和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党组重大事项集体决定制度》等一系列民主建设制度。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定期谈心制度》,抓好干部诫免谈话,推心置腹,坦诚相见。

    四、强化执法公正抓实监督管理。一是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全程动态监督。充分利用案管统计分析系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认真做好受理案件的信息录入、节点推送、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实行电脑随机分案、独任检察官设置办案权根、流程监控、涉廉事项报告等工作制度。针对员额检察官放权后可能引发的廉政风险,建立健全证据审查、检察官惩戒、业绩考核、案件质量评查等机制。二是积极深化阳光检察。推进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律师申请阅卷、未羁押简单案件当事人告知讯问等事项最多跑一次。深化检务公开,利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及时向社会公开程序性信息、法律文书。三是加强对执法活动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政法领域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的整治,严格推行检务督察制度,建立健全案件评查机制,开展扣押冻结款物、执行纪律禁令情况等专项检查12次,并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