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荥经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四强化”筑牢保密意识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本站  点击量:1405  

为进一步提高保密防范意识和保密知识技能,筑牢安全防线。近日,荥经县检察院法警大队以“四强化”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法警进行保密知识学习培训及网上在线考试。
    一是强化保密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荥经县检察院法警大队紧贴当前形势,围绕检察工作,与普法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着重《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保密制度、法律责任、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敦促广大法警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务必做到常紧“保密弦”、常念“保密经”、常敲“保密钟”。
    二是强化保密运用,加强考核问效。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保密规章制度,针对办公、办案过程中使用计算机、Ukey、移动存储介质等设备及涉密载体方面,让法警充分了解相关保密知识及保密工作流程,引导大家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中的各项保密事项。积极组织全体法警参加高检院组织的保密知识网上在线答题考试,通过测试,所有参训法警全部达到了合格及以上标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法警们纷纷表示:“保密无小事,事事系安全”,在日后检察工作中定将继续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三是强化保密检查,严肃追究问责。法警大队协助院保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保密要害部位和薄弱环节为重点,抓好法警涉密人员、涉密载体、上网信息等的监督。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保密检查,凡在工作中出现违反保密法律法规,造成失泄密的,依法追究责任。
    四是强化保密制度建设,推动管理规范化。紧紧围绕保密工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要求,建立完善法警大队保密督查机制、泄密监督和预警机制,不断创新保密管理机制和管理方式,进一步推进法警大队保密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