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务须知

人民检察院的性质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本站  点击量:1441  

1、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2、我国设立最高人民检察院、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和军事检察院专门人民检察院。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分为: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分院,自治州省辖市人民检察院;县、市、自治县市辖区人民检察院。

3、最高人民检察院是最高检察机关。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4、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对产生它的国家权力机关和上级人民检察院负责。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