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群众路线教育

荥经县检察院 贯彻全市检察长工作会和荥经县“三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本站  点击量:1539  

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和荥经县政协会、党代会、人代会相继召开后,我院迅速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全国、省、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县的“三会”精神,我院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具体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检察工作在“十三五”期间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明确检察工作服务党委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目标,紧紧围绕灾后重建、精准扶贫旅游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实现 “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深入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维护良好的廉洁环境。保持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从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重点查处发生在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农村基层干部的职务犯罪。坚持查处和预防并重,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预防体系,帮助发案单位构建全方位的预防制度,运用好行贿档案查询在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领域的作用,加大准入限制,提高犯罪成本。

三是规范司法行为,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巩固已建成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体系,强化以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为主的内部监督机制和深化以检务公开为主的外部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同时按照“顶层设计、上下互动”的思路推进司法改革,有序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办案组织、权力配置、责任追究等改革工作。探索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模式改革,把握好刑事诉讼过程中的程序和证据标准,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四是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强化业务工作考核。针对2015年绩效考核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优化目标考核办法,使考核指标更加科学合理。实现绩效考核的精细管理,实行目标倒排、节点倒数、责任倒查,推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将压力传导到每个干警肩上。找准工作中薄弱环节,主动同市院、县委进行衔接沟通,争取上级和县委的支持,力争2016目标考核再创佳绩。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