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检察开放日活动

荥经县检察院扎实推进依法治县法制宣传 以送法进校园拉开2015年度法律七进工作序幕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本站  点击量:1286  

为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荥经县检察院抓住新学期开学这一良好法制宣传时机,积极开展法制副校长及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收到了明显的宣传效果。

3月11日,我院负责未检工作的三名青年干警走进严道二中,以《让法制伴青春茁壮成长》为主题给刚刚返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法制课上,检察干警用生动的语言,结合所办理案件涉及在校学生受害、受骗的现实案例,讲授防范教育、青春防护和防卫招术“三防”法律知识,开展青少年学生维权自护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强化遵法守法意识,全校一千余名在校学生认真聆听了检察干警的讲座,反映热烈,讲座结束后纷纷鼓掌,充分体现了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渴望,取得了较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法制课后,学校领导代表学校感谢我院在开学之际为学生们送来法律知识,希望我院今后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强化检校共建,共同为未成年在校生筑起一道抵御违法犯罪的“防火墙”。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