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增殖放流迎“6.5”,生态修复护绿水 ——荥经县检察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暨生态环境修复渔业增殖放流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36  

为增强生态保护法治意识,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保护和改善荥经河流域生态环境,在“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荥经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局在荥经县严道街道双汇村荥经河畔,共同举办“生态环境修复 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大力宣传渔业资源保护规定、典型案例,引导全民关爱水生态环境,共护荥经水产资源。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法院院长,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011601.jpg

增值放流活动现场,共投放近六千余尾适合荥经河流域生长、繁殖,并符合环保要求的齐口裂腹鱼鱼苗,对恢复鱼类资源、促进鱼类资源种群平衡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2023060711051202.jpg

这是荥经县检察院运用公益诉讼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投放鱼苗,推广司法修复理念,呼吁广大群众增强生态资源保护意识。下一步,将继续以“保护优先、修复为主”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水生态保护及修复的法律监督力度,积极与其他保护单位沟通、合作,共同守护荥经的绿水青山。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