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1234”模式创新打造党风廉政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729  

自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开展以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要求,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全方位、多层次扩大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构筑起“一栏、两屏、三室、四走廊”为主要载体的多点式党风廉政宣传新阵地。


依托宣传栏,做好前哨站

荥经县检察院在县城步行街设立了党风廉政宣传栏,在宣传法律的同时为县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外部监督力量。宣传栏主要内容包括法律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干部作风建设公开、党建党风宣传、换届工作精神等。群众可以通过公开栏及时了解到检察院职责职能和党风廉政宣传内容,通过“明白墙”和“法律栏”,真正帮助群众了解检察工作。


善用大小屏,宣传齐发声

利用县检察院LED大屏和每层办公楼的触摸屏,定期滚动播放廉政知识、廉政格言警句、纪委全会精神、检察院条例及检察精神,让干部职工耳濡目染,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营造浓郁的党风廉政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干部素养,实现文化润心。


以室建阵地,党建筑内心

打造以青年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及院史馆为载体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阵地,青年活动室为干警们提供学习教育和活动交流的平台,在这样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里,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在党员活动室,通过组织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党员权利义务、党支部规章制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干警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底线,打造拒腐防变的“保护墙”。院党史馆由队伍建设、检察纪事、流金岁月、业务立检、荣誉墙组成,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荥经检察走过的风雨历程,在这里能有效激发干警的荣誉心、责任心,有力推动廉政文化在心中扎根。“三室”文化阵地的建设,既促进了荥经检察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文化自觉,营造积极进取、廉政清明的良好环境。


上下楼要记,荥检新精神

为使得干警能更好的记住荥检新精神,我院将2楼到6楼的楼梯走廊打造了文化墙,走廊上呈现的内容是“为民、清廉、精谨、敦行”的检察精神。四大精神是将荥经检察工作与地域文化特色相结合而总结得出的,分别是“俯首为民”的牛背精神、“廉洁担当”的山林精神、“精益专注”的黑砂精神和“大道远行”的长征与丝路精神。走在走廊上便可以让四大检察精神入脑入心,与党风廉政文化结合起来形成反腐倡廉的文化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