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三抓”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2  

档案数字化是把传统载体档案转换成电子档案,便于档案的查询、流转、共享及安全保管,能更好地提升服务效能。为切实提高我院档案管理与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荥经县人民检察院于今年6月底正式启动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为加强档案数字化保密工作,确保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县检察院从组织领导、安全保密和工作落实三方面入手,推动档案数字化工作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已整理诉讼档案、文书档案、基建档案等23万余页,扫描20万余页,录入3万余条目录,装订2800余本,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正顺利推进中。


领导重视抓得“实”


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档案数字化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成立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档案数字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局面。为保证档案数字化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在办公场所紧缺的情况下,安排专门的档案数字化扫描室及相关设备,为全面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安全保密抓得“严”


一是与档案数字化建设中标公司签订档案数字化加工技术服务合同,合同中专门约定保密条款,如发生失密、泄密事件,将依法追究该公司及相关人员相关责任。二是要求中标公司与参与档案数字化扫描的全体人员签订档案数字化扫描保密承诺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切实筑牢保密防线。三是要求档案数字化扫描人员全员挂牌、签到上岗,设置专门的物品存放桌,严禁手机及照相录像等设备带入扫描室。四是要求档案管理员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扫描人员遵守保密规定情况进行监督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痕迹化管理。


工作落实抓得“精”


工作中,严格按照《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规范》等文件要求,统一本院档案数字化标准,严格整理、录入、扫描、图像处理、质检、装订等重点环节,确保全文识别清晰无误、检索录入信息完整、系统格式兼容,保障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同时通过扫描人员自检、院领导小组人员复检、公司管理人员抽检三道工序,把精准、精确、精细贯穿到每个环节,保证我院档案数字化工作顺利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