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学习宣传周永开、柴云振等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95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以“三结合三加强”模式,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周永开、柴云振等同志先进事迹。

一是结合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英模教育。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周永开、柴云振等同志先进事迹,再次掀起向先进典型、向英模学习的热潮。周永开同志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柴云振同志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九死一生的战斗英雄,伤残复员回乡务农,从不提及自己的功绩,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了一辈子……一个个先进事迹不胜枚举,在这些先进模范的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全体检察人员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坚持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检察初心和使命;学习他们守望正义、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

二是结合党史教育,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院党组、机关支部及各业务部门,分别组织学习周永开、柴云振等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让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入人心,把他们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院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学习氛围。全院干警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在一个个红色经典中领悟红色精神,在一个个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接受政治洗礼、筑牢政治忠诚、筑牢为民根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思想融入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结合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和“四个忠于”的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加强政治监督,落实各项政治要求。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努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