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队伍教育整顿】荥经县人民检察院聚焦“四个字”做好“四个到位”扎实开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708  

全国政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被列为集中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之首。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荥经县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四个字”,做好“四个到位”,加大对“三个规定”学习宣传力度,努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聚焦“学”字夯基础,思想提高到位。通过“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利用专题部署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和部门会等方式组织干警就“三个规定”文件进行了七轮集中学习,参与学习人员239人次;将“三个规定”相关内容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结合,先后开展集中测试和线上测评,检验个人学习成效,进一步促进全院干警“三个规定”入脑入心,筑牢廉政“防火墙”。

二是聚焦“警”字筑防线,廉洁提醒到位。将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纳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学习内容。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与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干警直面问题、修正错误,坚定不移整治顽瘴痼疾;以违反“三个规定”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不能过问案件、不敢干预司法”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三个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是聚焦“查”字求实效,惩处力度到位。院检务督查部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加强对执行“三个规定”精神和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指导、督察和通报,对过问或干预插手重要案件的情况不记录或者不如实记录的,视情采取约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等措施;构成违纪违法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

四是聚焦“铃”字拒打探,对外宣传到位。订制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彩铃, 将“三个规定”深度融入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通过语音提示,提醒干警及身边亲友严禁干预、插手、过问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从根源上将“打招呼说人情”拒之门外,为检察干警忠诚为公、廉洁从检、干净做事筑起“保护墙”。

我们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营造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