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荥经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推出便民利民举措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791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盯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服务群众的新方法、新途径,结合检察实际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响应时代发展新要求。

聚焦群众知情权,做好为民服务的“播音员”。通过新媒体“两微一端”、普法宣传、上门访谈的形式让群众及时了解检察院控告申诉流程、教育整顿活动情况,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图片

聚焦未成年人保护,组建校园法治宣讲团。面向县内中小学、幼儿园开设《婷姐课堂》法治宣传精品课程,将法律知识送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聚焦群众少跑腿,提升一站式检察服务。创新设置控告申诉、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等特色窗口,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实现一窗办理、一站服务,满足群众就近能访、跨区县速访、少跑快访需求,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图片

聚焦群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群众矛盾。常态化派干警驻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检察官进基层,融法律于情理之中,注重教育意义,以对话和非对抗的斡旋缓和当事人之间的对立,既着眼于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现实纠纷,又放眼其未来的合作与和睦相处,不留后患,从根源上解决矛盾。

图片

聚焦因案致贫群体,多元司法救助暖民心。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因案致贫当事人,切实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切实解决救助申请群众生活困难。

图片

聚焦新型检律互动,律师服务更便捷。创新律师阅卷方式、途径,开通律师“绿色”通道,提前预约沟通,异地阅卷,保障律师阅卷高效便捷。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