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检爱同行 | 六一前夕家里来了检察官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829  

“谢谢检察官给予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长大后像你们一样成为能帮助别人的人。”今年六一前夕,荥经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再次来到县辖区某乡镇未成年受害人小美(化名)家中,为其送去学习用品的同时对其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回访,小美握着检察官说出上述朴实而又真诚的话语。

去年由于被害人小美被他人侵害,身体、心理遭受创伤,而母亲为照顾女儿在疫情期间也不能外出务工,导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荥经县检察官在办理该案时第一时间为小美争取到了国家司法救助金,缓解了该家庭失去收入来源的燃眉之急。今年3月,经多方努力,小美重返校园,由于担心小美无法适应新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负责该案的两名检察官到学校情况进行了解,令人欣慰的是,从老师和校长口中得知,小美学习认真,深得老师和同学喜爱。

图片

转眼间,两个多月过去了,负责该案的未检干警十分关心小美的近况。5月28日,荥经县院未检干警再次来到小美家中,对其进行二次回访。在回访过程中,办案人员仔细询问了小美的日常学习生活状况。小美主动将她的课本、作业本等拿给大家看,看到她方方正正、一丝不苟的字迹、干净整洁的房间以及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小美,大家都深感欣慰。

“我们司法救助工作不能仅仅满足于将救助金发放完毕就结案了事,还要在后期不断深化司法救助成果的延续性,坚持长期救济、长期关怀,帮助未成年人走出生活困境。”负责该案的未检人员表示,这才是我们检察人做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