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队伍教育整顿】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五书五促五确保”助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862  

为深入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查纠整改环节开始以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在建章立制的基础上修好“五书”,力促教育整顿活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走深走实。

一是制作《口袋书》,促进学习再坚持,确保干警思想认识显著提升。及时印发了《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持续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和《荥经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学习手册》“口袋书”,内容涵盖了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主要篇目、《论中国共产党史》节选、党内有关法规及中央、省、市全会精神等学习教育内容,便于广大检察干警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看、随时学、随时记,实现快速学习、快速记忆、快速理解,做到“放在口袋里、装进脑袋里、落在行动里”,从思想教育上持续发力,做到学习教育不停歇。


二是发布《公告书》,促进社会再监督,确保社会公信力有效提升。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发布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主动向社会公布电话、电子邮箱等举报方式,随时接受人民群众对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司法行为的监督。通过广而告之的方式把查纠整改重点顽瘴痼疾的表现形式告知社会大众,营造合力共治的良好氛围,加强社会监督力度,督促干警自觉摒弃侥幸心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履职尽责。


三是发出《倡议书》,促进家风再建设,确保实现“家院一体”崇法尚廉好氛围。发出“致荥经检察干警家属的一封倡议书”,讲明教育整顿的意义及重要性,倡议全体检察干警家属支持干警参加队伍教育,净化心灵,洗涤思想。从树立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做起,常吹反腐倡廉的“清廉风”,常敲警钟,提醒干警廉洁从政,多给家人添正气,不给家人加歪力;从常怀敬畏之心做起,希望各位家属时刻保持警惕警醒,勤检查、常过问,防患于未然;从理解、支持、配合做起,呼吁干警家属积极配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动监督与自我监督,让检察干警在整顿教育中真正实现自我提升。

四是通报《案件书》,促进警钟再长鸣,确保检察干警始终坚持自省自警。定时通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案例,将政策学习和案件分析有机结合,确保全体干警真正吃透弄懂。领会政策要用心,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真正把问题查到位、改到位,强化自查自纠,引导干警直面问题、修正错误,坚定不移整治顽瘴痼疾;以案为鉴要正心,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以案明纪、以案释纪,从政法队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自查自纠要问心,真正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正视自身存在问题,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及时如实向组织说明、说清。

五是签订《承诺书》,促进责任再落实,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对照上级要求,制定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承诺书》,列出七项检察干警必须严格执行的纪律和任务,要求全院干警学习并签订承诺书,对照承诺书内容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梳理问题、查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坚决抵制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等不良作风问题,培养干警主动担当、踏实工作的从业品质,树立干警忠诚检察事业的责任心和规矩意识,进而以实际行动恪守对组织的承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