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队伍教育整顿】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554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根据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要求和工作安排,4月28日,县检察院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金彧主持,邀请县委政法委机关支部书记罗义军和组织、宣传、纪委部门同志到会指导。
县检察院党组对开好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杨金彧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民主生活会发言,按照“六谈”要求,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
罗义军对县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性意识、胸怀气度和精神状态的集中检阅。县检察院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班子成员之间敢于互相批评,红脸出汗,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敢于解剖自己、袒露心扉,开诚布公、揭短亮丑,点到了要害,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最后,罗义军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对我院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党组要发挥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紧扣六大顽瘴痼疾,不断深挖查摆不足点,引领全院干警进行反思自查,将问题找准、找实,从而达到此次教育整顿活动的核心目的。三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始终,以多形式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让干警思想再洗礼、再提升,助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