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队伍教育整顿】荥经县检察院三加模式再发力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57  

 为进一步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连日来,荥经县检察院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见人见事见实效,弘扬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采取三加模式再发力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心走实,充分展示检察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

01



在专家讲党史+人人撰写心得体会上再发力

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

4月27日,县检察院邀请了荥经县红色书院讲师、县关工委法治工作指导组成员顾定福来院,讲述了中央红军、红四方面军长征经过荥经的故事,带领大家回忆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战争年代,数以万计的先烈为了革命理想和信念,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先烈们的崇高精神让我们崇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更让我们震撼!在中国革命面临着生死考验的严峻时刻,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放弃信念。正是有了他们坚定的信念,才历经艰难险,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光辉业绩。有的党员在心得体会中写到:革命英雄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精神财富,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我们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还有什么理由不把工作干好,还有什么个人私利不能舍弃,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党的事业拼搏进取。只有学习先烈精神,将这种无私奉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使之成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才能净化自己心灵,升华精神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无私无畏的共产党人。也有的干警在心得体会中写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就是要象革命前辈那样,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往无前地承担起我们肩负的责任,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执法的考验、面对金钱和美色的考验,也有极少数干警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了个人的资本,搞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滥用和乱用权力损害人民利益。因此,在加强对检察干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必须加强制度纪律建设,用完善的制度纪律体系确保检察职权的正确行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检察创立90周年,我们要始终牢记肩上重任和使命,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勇于在困难中实现突破,勇于在创新中实现发展,为检察事业的辉煌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02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上再发力

进一步筑牢信念之“魂”

近日,荥经县检察院把党课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线上理论答题与线下互动学习,同时还邀请了部分团员青年参加,会上机关支部书记李晟以《学理论、知党恩,跟党走、铸检魂,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为题,从新时代为什么更加强调党的全面领导、检察机关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新时代下检察机关如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三个方面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一是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决不能只是喊口号、说套话,必须落到实处,落到具体岗位、具体职责、具体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到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二是要把执行党的政策与执行国家法律统一起来,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贯穿执法办案的全过程,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司法为民,依法规范公正文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03

在谈心谈话+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再发力

进一步清除思想之“垢”

为切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支部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重点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等进行梳理汇总,并按照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金彧提出的四点要求,从六个方面开展谈心谈话,一谈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表明对教育整顿的态度;二谈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谈分管部门、分管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四谈对“三个规定”的认识,说明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五谈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六谈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等。支部大会上,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篇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再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7个,党员之间、党员对支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间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扯袖、出汗的目的;三是态度端正。全体党员本着从严从实态度查找问题,敢于亮丑揭短,直奔主题,并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