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荥经县检察院“检企共建”共同守护电力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8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荥经县检察院坚持把 “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以“三个注重”“三个强化”践行为民初心,以与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开展检企共建为抓手,着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共同守护电力安全。

注重多方纳谏,强化专项治理。

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邀请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参加会议,就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据代表反映少数农户在国网供电线路下违法栽种杉树、黄柏等树木,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荥经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前往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就“推动检企共建,维护电力安全”进行座谈,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

注重普法宣传,强化防治结合。

针对群众法治意识薄弱点,荥经县检察院联合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深入部分乡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专题宣讲活动,重点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明确何为电力设施、何为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以及故意破坏电力设施的处罚规定,呼吁群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电网安全。

注重工作实效,强化推动落实。

据了解花滩镇某村一农户在供电线路下栽种黄柏,供电公司已多次与树主联系移栽树木事宜,但一直未协商成功。为及时消除该安全隐患,荥经县检察院同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后积极与树主进行沟通,围绕“线树冲突”对树主进行法律政策宣讲,并设身处地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及对人身安全的影响,最终赢得树主的理解和配合,目前,树主已在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的协助下将树木移栽至安全地带。

下一步,荥经县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从矛盾纠纷化解、乡村振兴、12309一站式服务等方面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协调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