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下乡入户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58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近日,荥经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组织干警与市检察五部、六部到荥河镇红星村听取干部群众对本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在周家村利用逢场赶集期间群众集中的优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时,走访安置点居民,送法到户。

荥河场镇普法活动宣传现场,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咨询等形式,向百姓宣讲民间借贷、农村土地流转、农民工工资、妇女儿童权益等日常生活中常用法律知识。活动中,对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受案范围以及在何种情形下检察机关可以提起公益诉讼?对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线索如何发现?通过何种渠道进行举报特别加强了讲解。随后,二部干警随机走访了红星村杨槐树安置点的几户村民,以拉家常的方式听取了老百姓对民事行政公益检察的意见和建议。

在红星村村委会,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五、第六检察部部长与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分管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副检察长及第二部负责人等,认真听取了红星村村五职干部等对市县两级院近年来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村委会干部均表示对市县两级院对本村在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的宣传、纠纷调解、维护稳定、精准扶贫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由于红星村地处偏僻山区,老百姓法律意识淡薄,很多地方仍然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缓慢,希望市县两级院一如既往的支持红星村的建设和发展。市县两级领导均表示将不忘初心,时刻关心和支持红星村的建设发展。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我院干警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权益保护知识送到乡村、送到寻常百姓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心排解民忧。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