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派驻基层检察工作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01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依法规范执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促进全县社区矫正活动依法、公正、规范进行。612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干警会同县司法局到严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工作。

此次监督检察中,一是查阅社区矫正人员执法监督档案,重点检查司法所日常管理是否到位、矫正小组是否健全、矫正对象是否服从管理、是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是否有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等情况。二是随机约谈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刘某、张某,详细了解其受监管情况,并向他们宣讲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在社区矫正期间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守法意识,以防再犯罪发生。

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了严道司法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道司法所和县司法局均表示接受我们的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力度,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帮扶工作,维护社区矫正正常秩序,确保无脱管、漏管及虚管的情况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