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派驻基层检察工作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加强对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指导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454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加强对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指导

 

近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下发了《关于联合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检查的通知》,为此,我院副检察长带领刑事执行检察局干警到县司法局对依法履职、场所建设、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抽查和指导。

我院通过查阅档案和座谈的形式,认真核对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的信息和监管情况,重点检查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教育、外出请假、监督管理等制度的落实。今年正值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为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持续巩固全县和谐稳定局面,我院副检察长对县司法局的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配齐配强社区矫正执法队伍,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肃刑罚执行;二是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执行档案和工作档案的管理,确保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三是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和教育,准确掌握重点敏感人员的活动范围,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法律教育和思想教育,避免出现脱漏管和再犯罪等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