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12309服务 - 检察公开听证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3291  

“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关心弱势群体,对被害人近亲属伍某某、姜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举行公开听证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一方面提升了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另一方面体现了司法有温度。”受邀参加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首例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纷纷为检察院的做法点赞。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结合全国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2020年6月9日下午,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首例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正式召开。听证会邀请省人大代表、省级人民监督员、市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作为听证员参加此次听证会。为了做好对申请人家庭的后续救助帮扶工作,市检察院还特邀了民政局干部作为听证员参加此次听证会。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副检察长赵学东,第八检察部全体,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听证会围绕伍某某、姜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是否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政策,检察机关是否应该给予国家司法救助进行。

会上,申请人伍某某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诉求,阐明了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具体请求和理由;司法救助案件承办检察官对该案的事实和证据进行了全面阐述,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相关的政策规定;各听证员通过现场提问,对该案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从法、理、情的角度对申请人的国家司法救助申请进行了评析,并鼓励申请人勇于面对困境,努力度过难关。最后各听证员一致认为应当给予申请人伍某某、姜某某国家司法救助。

此次公开听证会,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时代检察信访工作形象,以公开促公正,以办案护民生,确保取得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