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申诉审查

荥经县检察院召开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6  

近日,为深化检务公开,更好接受社会监督,荥经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等人员参加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为两名被害人近亲属发放司法救助金各5000元,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检察温度。

会上,由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基本原则、救助条件、救助范围等相关政策和本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司法救助申请人的家庭情况与案件情况:今年1月,救助申请人张某某、谢某某的女儿、外孙女在荥经县严道镇金宇广场出租屋内被赵某某杀死,赵某某逃逸。为抢救、安葬女儿和外孙女致家庭生活困难,现张某某、谢某某年事已高,无固定收入,又无法通过诉讼获得任何赔偿。根据《四川省国家司法救助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我院控申部门及时调查核实,确定申请人张某某、谢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及时启动了救助程序。

经与会人员评议认为,申请人张某某、谢某某因刑事案件致家庭经济生活陷入困窘,符合相关规定,被害人家属提出司法救助申请合理,应当对其进行国家司法救助。

到会的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对荥经县检察院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及时开展司法救助,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体现了司法公平正义。大家表示,今后将会加大对司法救助工作和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承办检察官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同时将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深度融合,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