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专题工作

雨城区检察院“三行动”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本站  点击量:26969  

自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雨城区检察院结合实际,大力实施“多样学习”“分层讨论”“全员调研”三大行动,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一、开展“多样学习”行动,推动能力大提升

一是领导带头学。自上而下坚持党组书记主持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扎实开展大学习。各大部、各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大部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带头作交流发言,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宣讲引导学。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辅导报告,带头讲党课,带头去宣讲,每个领导班子成员至少为所在支部或联系乡镇讲1次党课。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检察官宣誓、参加服务群众等活动;三是培训集中学。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等主题教育,统筹抓好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普通干警的教育培训,确保学深悟透;四是网络随时学。利用QQ微信工作群、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两微一端”新媒体手段,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开辟活动专栏,建立“线上课堂”,方便干警随时随地开展自学。

二、开展“分层讨论”行动,推动思想大解放

一是党组中心组讨论。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班子领导开展讨论,精研细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思路、形成合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二是部门牵头专题讨论。各部门结合职能和工作岗位实际,通过部门学习、专题工作会等方式,围绕深化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大讨论,找准短板,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发挥基层基石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支部专题讨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大讨论。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深入思考,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

三、开展“全员调研”行动,推动工作大落实

一是主要领导带头先行。活动开展以来,由党组书记为组长的调研组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以“检察机关探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路径研究”为调研课题,认真考察、走访、座谈、统计、分析,形成了《检察机关探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路径研究》为题的调研报告;二是各大部牵头领题。区院刑事检察部、诉讼监督部、案件管理部和检察事务部,分别结合部门职能选择一个最关键、最紧迫、最需要解决的重点课题开展调研,目前,各大部均已形成专项调研成果;三是干部群众全员参与。各调研组根据调研课题方向深入基层、走进一线,通过座谈会、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广大干部群众、专家学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群团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意见台账,形成专题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