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专题工作

雨城区院“三着力”抓好专题教育活动“六大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24  来源:本站  点击量:2982  

自“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雨城区院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省委政法委“两个实施意见”,狠抓“六大建设”,从三个具体工作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着力新进人员入职培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

为使新进人员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岗位,迅速适应检察工作的需要,区院政治处、纪检组对4名新进人员进行了岗前集中培训。政治处重点就检察工作的职能职责和相关工作纪律进行讲解,并对新进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重保密;二是勤学习提能力;三是严自律强履职;同时寄语新同志:“要做到不比条件、比工作,不比地位、比责任,不比待遇、比奉献”。纪检组重点强调:新进人员要牢记身份,自觉守法不违纪、自律守法不越界,低调做人、潜心做事,确保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二、着力刑事司法联席会,抓好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

为密切相互监督相互支持的工作关系,加大规范化工作建设力度,区院与区公安分局召开刑事司法联席会,就开展侦查监督、公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与公安机关沟通交流,就刑事司法工作中的问题达成了共识。通过联席会议进一步密切相互监督相互支持的工作关系,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共同应对挑战,为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服务,为雨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重建创造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

三、着力刑事案件和解,抓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区院公诉部门成功促成一起刑事案件和解,有效化解因“一房两卖”导致六年维权的纠纷,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经查,2008年犯罪嫌疑人艾某与徐某签订房屋购买合同并交付购房款后,未办理过户手续,又隐瞒事实将该房卖给第三人高某,并办理该房产的过户手续,高某无法入住,三人纠纷一直持续至今。区院受理该案件后,一边安抚被害人家属情绪,一边同嫌疑人释法说理,促使嫌疑人艾某悔过道歉。最终嫌疑人同被害人在审查起诉环节成功达成刑事和解。此次刑事和解将社会危害降到了最小值,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在维护公平正义的同时,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利益。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