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检察开放日

雅安市两级院联动,共同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85  


2021年,雅安市检察院在全市推开未成年人案件巡回集中办理工作,雨城区检察院、天全县检察院、芦山县检察院、宝兴县检察院为第一片区。

2021年6月4日,雅安市院及第一片区四院来到了天全县思经小学开展了“守护熊猫家园,共建生态文明”生态保护暨“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雅安市检察机关以展板、三句半、相声、快板、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师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为4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天全县思经小学,雅安市检察机关大熊猫检察宣讲团的检察干警们以青少年为主要宣讲对象,通过多层次、立体化、深入浅出的方式。普及了大熊猫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传播了保护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传递了“守护熊猫家园”我们在行动的公益理念。

雨城区检察院“未雨情”工作室的检察干警朱明和罗徐薇也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相声表演。诙谐有趣的语言、精彩的表演让在场师生们纷纷点赞!

此外,雅安市检察机关还通过精美的PPT、视频等形式,带领师生们从大熊猫前世今生、保护之路、国际交流等方面了解了大熊猫的故事。在和同学们进行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时,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兴致高昂,活动现场十分热烈。

天全县思经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唤起了大家保护大熊猫的历史回忆,道出了对大熊猫的热爱。

活动最后,大熊猫检察宣讲团的检察干警们对该校学生敦敦嘱咐道:共踏一方绿地,同顶一片蓝天,齐饮一江清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要共同努力,让大熊猫保护事业更加辉煌、让大熊猫文化更加精彩!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