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教育整顿

检察长陶涛深入政协机关宣讲“三个规定”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6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为进一步深化党政机关干部对于“三个规定”的认识,树立依法依规办事、纯净司法环境的正确导向,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深做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为进一步深化党政机关干部对于“三个规定”的认识,树立依法依规办事、纯净司法环境的正确导向,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深做实。根据雨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三个规定”宣讲和承诺行动方案》的要求,2021年6月17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走进雨城区政协,就“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了宣讲,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黄雅琴主持。

陶涛检察长从出台“三个规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四川省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建议措施等方面,结合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为区政协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们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在宣讲中指出,“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干预司法活动的“防火墙”、是防止违规过问案件的“高压线”、是杜绝不正当行为的“警戒线”,是检察官独立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制度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更是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被列为集中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之一,充分说明了“三个规定”对于排除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对司法权行使的违法干预和影响,确保司法机关公正司法,维护司法机关司法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三个规定”要求,带头遵守、监督、支持“三个规定”落实,提高思想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对政法机关独立公正履职给予理解和支持。坚决做到不触碰“三个规定”的“红线”“底线”“高压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促进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共同努力净化司法环境、营造良好司法生态。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以公开承诺为起点,自觉执行“三个规定”。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