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教育整顿

雨城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03  

202149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雨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陶涛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雨城区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扣“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努力拓宽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干部绩效大测评,推动学习教育环节与查纠整改环节有序衔接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是仍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组织推动上还存在短板、班子带领作用还不够明显等问题。

陶涛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下一步,以高质量、高标准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各项检察工作,准确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这一根本方针,帮助检察干警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一是对学习教育环节查漏补缺,对开展的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开展“回头看”,并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二是围绕“六项顽瘴痼疾”全面查纠,立查立改,在落实整改上动真格、见实章、求真效。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讲到位,深刻查找“六项顽瘴痼疾”的具体表现,促进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

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持续开展政治轮训、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检察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促进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

四是广泛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险盼的问题。坚持学用结合,把教育整顿作为提升执法能力的重要动力,促进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