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党风廉政建设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62  

2021年1月28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在机关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工作会,并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羊辉主持,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区院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任雯晴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奚艳、羊辉、宋爱华、郭城、罗徐薇5位同志先后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等情况作了口头述责述廉,其余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作书面述责述廉。全院检察干警在听取述责述廉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平时了解情况,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镜渝检察院召开述责述廉会议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述责述廉是自我总结,更是一次自我剖析和提升希望区检察院机关继续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推动检察院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在总结时强调,2021年是推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院检察干警要紧紧围绕区委和市检察院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雨城区“两区一地一中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树立正确的名利观、金钱观、人际观,净化“朋友圈”和“亲友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

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岗位上具体工作中。心怀敬畏意识,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高压线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小病”养成“大病”

要坚持严管厚爱,全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检察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牢固树立经常抓、长期抓的思想,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