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媒体报道

四川长安网丨雅安:提高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水平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843  

 10月27日,雅安召开全市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雅安市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均参加会议,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市政法系统进行专题宣讲,并对全市法律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和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责任分工方案》(以下简称《责任分工方案》),审议并通过了《雅安市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雅安市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会上,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从“深刻认识中共中央《意见》出台的历史背景、深刻理解《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央、省、市文件的主要内容、深入抓好《责任分工方案》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宣讲了《责任分工方案》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县要深化联动协作,凝聚法律监督工作最大合力;紧盯目标任务,有力促进法律监督工作落实落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水平,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

  

  会议由雅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主持,40个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棕贤)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672937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