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雅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进党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79  

121.jpg

    

    10月26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在雅安市委党校为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范文清检察长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主题,从历史定位、宪法定位、功能定位三个方面阐述了检察机关的定位与职责使命,从法律监督功能与定位“变与不变”、新时代“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监督制度三个角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监督的重要论述,从新时代法律监督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法治“共同体”意识、加强科学管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四个着力点助力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从共同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脚,号召中青年干部带头学法懂法守法,当好法治建设“排头兵”。

122.jpg

    

    专题报告引发学员们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范文清检察长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了之后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对检察职能的理解,今后将积极支持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努力为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检察长进党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落实最高检党组关于检察长进党校授课和领导干部上讲台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

123.jpg

    下一步,雅安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能动履职,不断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571500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