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07  

    2022年5月19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1.jpg

    活动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短视频《中国共青团,永远跟党走》,团支部三个小组通过丰富的表演形式依次表演了《错位时空》《巾帼英雄赵一曼》《青春中国》等文艺节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院机关团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范文清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青年团作为突击队和后备军的重要意义,铭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

2.jpg


范文清检察长要求,一是要以绝对忠诚诠释政治担当。要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大局意识,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业务工作成效,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

二是要以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学习,做到勤学善思、学用结合,善于把科学理论运用到自身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真正转变习惯于老经验、老办法的定势思维,努力在岗位上取得新成绩、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以创新担当推动责任落实。要结合到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勇创新。要大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自身责任感,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紧围绕上级重要部署,自觉将工作融入中心大局服务发展,加强特色亮点品牌打造,促进部门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四是要以敬畏之心筑牢廉洁防线。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防腐意识,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谨防“人情腐败”,要守住“三关”。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672519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