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上好任前谈话“第一课” 把好新任干部履职“起步关”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3911  

   

    4月7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对新任职的12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参加会议并作任前谈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岑进作任前廉政谈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松主持会议。

1.jpg

    范文清检察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任前谈话既是政治谈话、组织谈话,也是工作要求、廉政提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院党组、驻院纪检组对新任职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范文清检察长在谈话中强调:

一要以绝对忠诚诠释政治担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检察业务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要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业务工作成效,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

二要以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拓宽学习面,增强对法律法规、管理能力、社会发展、党史、经济学等的学习,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的发展。

三要以创新担当推动责任落实。要立足岗位勇创新,珍惜平台扛重担,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推动雅安检察事业发展的重任,为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保持全省一流方阵、进入全国一流行列”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尽心竭力。不断历练自身语言表达、工作经验提炼、承上启下的沟通协调和群众工作能力,促进部门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四要以敬畏之心筑牢廉洁防线。做到做人干净,提高道德修养。不为名利失心、不为权欲重心。做到用权干净,提升防腐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一身正气。做到朋友圈干净,谨防“人情腐败”,要守住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保持高尚正派的工作作风和生活方式,涵养良好家风家教,自觉远离不良风气。

     最后,新任科级干部逐一进行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新的岗位上,务实拼搏,满怀激情、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踔厉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为雅安检察事业的发展,尤其是“保持全省一流方阵、进入全国一流行列”的工作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718684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