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雅安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3449  

        近日,雅安市检察院党组和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迈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事关全市长远发展大局、意义重大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稿,明确了雅安深入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思路、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体现了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准确把握和对未来发展的科学谋划。市检察院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措施。

        一、着力领会全会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在全体检察人员中掀起学习热潮,务必深入学习到位、谋划部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主要成果,坚定不移把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事关战略全局的重大任务来抓,特别是要坚持把中央精神、省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共同学习、共同思考、共同谋划,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取得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为我市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二、着力建设平安雅安履职尽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对标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的任务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国家安全、暴力恐怖以及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聚焦防范化解重大民生保障、城乡建设、经济金融等领域涉众型涉稳型纠纷,健全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促进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努力为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三、着力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聚焦建设青衣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加强知识产权、环境资源、涉农等案件审查力度,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乡镇、行政机关等提出的司法需求,切实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功能价值,为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四、着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产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深化查漏补缺、查纠整改工作,在政治建院、自查自纠、案件攻坚、顽疾整治、为民服务、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功夫,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五、着力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把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把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提升起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开展“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总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先进典型学习等活动,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703936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