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委员联络 - 代表委员联络

雅安检察机关与雅安工商联联合举办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3919  

雅安检察机关雅安工商联联合举办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全国工商联统一部署,10月19日-26日,雅安市检察机关与雅安两级工商联联合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此次活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和工商联联动,涵盖8各县区,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在石棉县检察院参加活动。并邀请30余名企业家、律师代表在市检察院开展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亚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市人大监司委、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市检察院在家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检察院参加活动。

活动中,受邀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观护帮扶警示教育基地、办案指挥中心等设施。并参观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干警活动中心、体能训练室、党员活动室等基础设施,观看了《信息化助推智慧检察》宣传片、《攻坚求突破 拼搏创一流》“三化建设”专题汇报片。

各地检察院在座谈会上向受邀代表及企业家们详细通报了各地检察院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印发了服务民营经济典型案例。雨城区检察院与雅安茶厂、华峰物流、吉祥茶业、林下公路项目四家企业签订了“检企共建”合作协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减少了检察机关的“神秘感”、拉近了“距离感”、增进了“亲切感”,增强了民营企业家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向检察机关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加强调研,梳理民营企业常见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帮助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二是要加强联络交流,针对不同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一对一专业化指导,防患于未然;三是及时制发检察建议,跟进情况落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题李亚蓉指出,长期以来,雅安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和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的高效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此次与工商联共同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不断创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中将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平等保护。对各种所有制经济、企业权利与职工权利一律平等保护,坚持诉讼地位和诉讼权利平等、法律适用和法律责任平等、法律保护和法律服务平等;二是坚持依法保护。在依法打击涉企犯罪的同时,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活动中的经济行为,准确把握法律适用;三是坚持全面保护。发挥行政检察职能,通过行政诉讼监督推动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规范执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742039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