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天全县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两会及县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本站  点击量:5930  

 63日天全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县两会、县党代会精神及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县两会、县党代会精神及各级领导在各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突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天全县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邹君就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生态经济强县,美丽新天全建设,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把全力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使命;二是依法从严打击扶贫领域犯罪,紧盯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加大力度整治欠薪行为,坚决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深入学好、用好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业务培训内容的重点,积极学习贯彻民法典,认真履行好民事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保护好各类民事主体合法权益;四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五是进一步抓好县“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落实回复工作。相关院领导要做好牵头工作,各责任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结合县人代会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办理要求和时限,逐项抓好落实,并及时将办理情况书面回复相应代表,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701085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