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 雅安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本站  点击量:6945  

      

     5月20日,中共四川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雅安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雅安市检察院召开。四川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明俊就开展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德辉就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提出要求,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主会场省院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古黎娅,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潘华燚出席会议;驻雅安市院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雅安市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离退休人员代表,雨城区院和宝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参加会议。各县区院干警、部分离退休人员代表和被巡察基层院所在地党委有关部门代表及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四川省检察院党组对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为期不少于30个工作日的系统内巡察正式启动。

      会上,省院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明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省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系统内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院党组、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雅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德辉就全市检察机关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市检察院党组和全市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并积极配合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代表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他表示,市院党组坚持拥护省院党组巡察雅安的决定,坚决服从省院巡察组有关工作安排,坚决配合省院巡察组在雅安的工作,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省院及巡察组关于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市院党组和全市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要严肃纪律,全力保障和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把整改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巡察工作整改提升效果。

      会后,省院巡察组对雅安市院班子和班子成员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并严格按照《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巡察工作手册》的有关规定,发布了巡察公告,专门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巡察工作正式全面展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573367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