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天全县检察院念好“四字诀”推进2020年度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本站  点击量:6873  

       一是坚持“走出去”,念好“听”字诀。加强代表委员日常联络工作,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政协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或通报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司法活动、重要案件办理等情况,组织人员到“两会”代表团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市、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调研。

       二是坚持“迎进来”,念好“收”字诀。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院参加活动等形式,广泛收集代表委员、社会各阶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所提意见建议做好记录、归档工作。持续拓展检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常态化、多样化的开展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和案件信息公开等工作,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明。

       三是坚持“坐下来”,念好“诊”字诀。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参与案件办理监督活动,通过开展示范庭、案件公开听证、案件公开审查、检察宣告等活动,让代表委员参与检察办案,“坐下来”把脉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促进执法办案水平提高。

       四是坚持“回头看”,念好“落”字诀。对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案件、涉检重大事项所提意见建议,通过建章立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到部门、人头,确保所提意见建议落地,在检察环节得到有效解决并及时反馈。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696282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