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委员联络 - 人民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率调研组到天全、石棉县调研检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本站  点击量:25460  

      6月27日、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率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一行8人先后到天全、石棉县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司法救助融入脱贫攻坚四项检察重点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学东,市检察院办公室、公诉处、民行处、控申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天全、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监察司法委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县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天全、石棉县检察院关于2019年上半年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司法救助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四项重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听取了人大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开展四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全、石棉县检察院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司法救助融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四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要求,一是进一步按照上级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严格依法推进工作;二是进一步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得到保护;三是进一步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大发展提供公平司法保障;四是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六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704302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