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00  

7月5日,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主持召开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第十次专题会议。

会上一是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并逐一做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蕴深厚、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指引全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上下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邹君检察长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检察机关,全院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英模精神,奋力推进天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引导全体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端正司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对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司法需求,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和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服务和保障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严肃惩治妨害疫情防控、川藏铁路建设犯罪以及涉众型网络犯罪;切实发挥检察建议作用,推动形成社会治理长效机制。综合运用检察手段,依法保护绿色生态发展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助推司法救助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司法惠民实事,依法妥善办理各类涉民生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民生权益保障的需求。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以检察体制改革和基层检察院建设为抓手,强化司法权力监督制约,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攻坚克难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要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持续发展基础。强化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增强班子队伍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转变思路,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着力培养年轻干警,挖掘优秀年轻人才,鲜明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提升队伍活力和竞争力。要以“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抓手,培育特色检察产品。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