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常识

天全县检察院与团县委携手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03  

近日,天全县检察院与县共青团联合在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是天全县检察院与共青团团代表联络站针对近年来涉毒案件呈低龄化趋势,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的意识,以“无毒青春”作为宣传主题开展的法治宣讲。通过PPT以及视频动画等形式,直观地向师生们讲授了毒品的危害、种类和特征、常见涉毒犯罪的罪名及法律后果,让师生们对毒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告诫同学们要懂的保护自我,远离毒品。讲授完课程后,又以提问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让同学们谈感想。同学们踊跃发言都认为毒品害人害己,一定不能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近年来涉毒案件呈低龄化趋势。天全县检察院立足职能,将禁毒工作深入到青少年中去。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让青少年学生在安全、和谐的校园内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