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天全县政协调研指导天全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921  

       91日,天全县政协副主席王利红、柏月东率部分政协委员一行11人到我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天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对2018年以来我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汇报。汇报分别介绍了我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办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积极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基本情况;建立“未成年人保护110指挥中心”、“法治进校园”等机制,进行的法律普及、犯罪预防等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对天全县检察院近年来,切实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 ”的原则,规范、细致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积极构筑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取得的显著效果给予高度肯定。

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格执行未成年人特别程序。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持续发挥未检“110”平台作用,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加强与行政部门联合执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创新宣传形式,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微电影等载体扩大宣传受众面,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影响力。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拓展法治进校园的覆盖范围、活动形式。

天全县政协副主席王利红强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仅要注重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同时要塑造未成年人的规则意识、法律意识,从家庭、校园、生活等多个维度中,潜移默化的让未成年人形成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将遵纪守法的种子根植于秧苗间,才能孕育出一棵棵栋梁之材。希望天全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110挥中心”的作用。在社会机关、团体及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下,为未成年人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清朗的成长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