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派驻基层检察工作

五查五核对 加强财产刑执行检察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8  

  近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根据高检院关于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财产刑执行检察活动的部署,进行了积极安排和落实,对天全县人民法院201811日至今的三类案件(即涉黑案件、涉恶案件及保护伞案件)的财产刑执行进行了专项检察监督。

  在专项检察中,综合运用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采取了五查五核对的方法,及时发现和纠正财产刑执行活动中存在的违法问题。一查执行立案环节,核对立案相关法律文书是否合法、法律文书是否是在法定期限内送达。二查执行活动环节,核对调查措施、调查记录是否真实合法。三查变更执行环节,核对变更法律文书和期限是否合法四查终结执行环节,核对终结执行法律文书和期限是否合法。五查上缴和财产处置环节,核对已执行的财产是否上缴、上缴手续的金额与执行金额是否一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