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smxrm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sm”,原域名“smxrm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转树作抓】石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25  


为了加强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促进检察机关公开、公平、公正,透明行使法律监督职责,4月28日上午,石棉县人民检察院针对李某涉嫌受贿案的量刑问题举行了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羊辉主持。听证会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值班律师参加并听证。


听证会上


案件承办检察官按程序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举办此次听证会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案情、展示了案件证据,阐述了检察机关拟作出的量刑建议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听证人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发表各自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同意检察机关对李某受贿案量刑处理的听证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表示:

检察机关在处理案件过程中严格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和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严格司法的宗旨和法律温情,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省人大代表马建华表示:

检察机关以听证的方式主动听取意见,让群众更直观地感知检察机关执法的公正、公开、透明,体现了法理情的融合,对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大意义,展现了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初心。


听证会后


检察长羊辉表示:

近年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注重常态化开展公开听证,不断健全机制,提高适用率,认真贯彻落实“能听证、尽听证”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将检察听证融入检察办案各条线、全流程,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以“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检察力量

下一步,石棉县检察院在司法办案中,将继续深化检务公开,努力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公信,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落实为民司法理念,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检察温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电力路31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