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smxrm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sm”,原域名“smxrm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法制宣传

石棉县人民检察院 “网络法治小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8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手抓,积极应对疫情对检察工作的影响,在兼顾未成年人健康的前提下开展校园法治教育,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陆续编制了三期疫期法治小课堂微课,用于全县中小学生网络课堂学习。

“网络法治小课堂”的所有资料和故事均由官方网站收集的信息和真实案事例改编,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未成年人喜爱的动漫短片,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及防控方法,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焦点新闻和热门法治话题。提醒未成年人和家人,疫情防控虽不必陷入恐慌,但也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求未成年人除做好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必要防护措施外,还要以身作则,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利用疫期发生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涉疫法律小知识和宅家自护法律小常识。鼓励孩子们在家认真学习,配合防疫,为战胜病毒做贡献。

结合石棉县中小学生中彝族学生占比较大的情况,石棉县检察院精心挑选彝族干警主持《疫期防护篇彝语版》,邀请当地彝族小学生用彝语解说“防疫顺口溜”,熟悉的语言、亲切的关怀和殷殷的劝导,彝族小朋友不但自己学知识,还积极告知家中长辈防疫小知识和涉疫法律,起到了极好的宣传作用。

“网络法治小课堂”是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未成年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宗旨,面对突发性疫期的创新举措,让未成年人不出门也能在网上实现法治课和文化课同步,听故事、学防疫、长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电力路31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