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smxrm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sm”,原域名“smxrm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联系县级领导袁嘉伟、吴超平到美罗镇开展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955  

5月13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嘉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到美罗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森林防火等多项工作。美罗镇党委书记刘方辉陪同调研。

袁嘉伟、吴超平先行前往红旗堰察看堰渠状况。袁嘉伟要求美罗镇,立即对红旗堰疏通淤塞,保障汛期安全。

随后,两位县级领导来到美罗镇牟家村村委会,就美罗镇多项工作开展座谈。会议首先听取了刘方辉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袁嘉伟要求,关于脱贫攻坚,要算好帐,要保障就业兜底,该上墙的要按照规定上墙,应录入系统的信息要及时录入系统,落实好“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用“插花式”扶贫破解“插花式”贫困。关于其他五项工作,要做到“五防”。一是森林防火。二是汛期防汛。要抓住堰、塘、点(地灾隐患点)三个重点,逐一排查,及时处置。三是防非法上访。对出现的非法上访人员,要落实责任人、责任措施,明确解决时限。四是防资产流失。利用村级建制调整时机,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五是防工作松劲。驻村工作队要为村上留下政治财富、物质财富、精神财富三笔带不走的财富。除此之外,还要抓好坪头村集体经济示范项目建设,做好新村规划。

吴超平要求,一是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注意上墙公示牌内容的准确性,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完善扶贫档案资料,尤其村组干部要务实,认真开展精准贫困户的认证工作。美罗镇要持续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二是关于护林防火、地灾防治工作。监测员要加强平时训练,在汛期要保证及时到岗到位,充分履职尽责。三是全国、省、市、县“两会”相继召开,正是信访维稳的关键时间节点,如发现不稳定问题要及时报告。四是要利用农业园区的打造,抓紧抓好场镇建设。

会后,检察长吴超平看望了自己联系的贫困户。

(本文作者:张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电力路31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