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sm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ms”,原域名“yasm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名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730  

微信图片_20220125113917.jpg

1月24日,名山区检察院党组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名山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万萍、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丽华、市检察院三级高级警长李茂强等到会指导,名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连忠主持会议。

名山区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郝连忠代表区检察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到会指导领导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名山区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把握主题明确,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敢于揭短亮丑,问题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并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郝连忠检察长在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中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四个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和党组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检史,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全面系统学,又突出重点学,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促进班子整体建设,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二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不论是院党组的、还是个人的,都打收条,做到全盘接受,主动对号入座。对需要集中整改的重点问题,充分考虑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哪些问题可以立即解决,哪些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并对问题整改情况打钩销账,完成一项销号一个,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班子和个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统筹兼顾抓实效。要正确处理好整改落实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将民主生活会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的行动自觉。对整改措施及落实工作进一步进行梳理,使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拼搏奋斗,不断开创名山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沿江中路18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