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sm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ms”,原域名“yasm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名山区检察院开展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清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663  

近日,名山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清理,堵塞管理漏洞,加强预防管控,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成刚性,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确保校园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118150513.jpg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学校寝室、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管控、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及管理、性侵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特别加强对寄宿制学校检查。检查组针对学校宿舍管理、强化校园监管方面,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严禁违禁物品进校园,对常带违禁物品进校的学生重点关注管理;二是规范使用插线板,确保无安全隐患;三是坚决落实女教师和女宿管员管理女生寝室;四是建议引导住宿学生打造轻松愉悦、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五是落地落实教职员工入职查询以及性侵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规范管理教师队伍,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平安校园建设维系千家万户,是保障学生在校安全的首要前提,名山区检察院将持续督促教育部门做好校园安全建设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沿江中路18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