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少年起航,普法先行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4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做好法治宣传,给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法治环境芦山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关工委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开学第一课,法典进校园”的法治宣传活动。 

芦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永平带领检察干警陆续先后走进芦阳小学、县凤禾中心校等学校,通过以“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为主题,采取以案释法、法治知识问答等方式,就广大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涉法问题、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等方面的法治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寄语学生要坚守法治信仰,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有技能、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向同学们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就未成年人保护、环境保护、毒品等宣传画册展板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


开学前的第一堂法治课,有利于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对芦山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此项工作正朝着全县各乡镇学校全覆盖的目标如火如荼地推进中。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